cute-baby-photo  

經過上次的出血   到了要產檢的這一天其實還是有些許的咖啡色分泌物   有點緊張

但一到醫院量體重時   我就先嚇到了   我的體重居然增加到59.55公斤   

兩個星期前我不過也才57.15公斤  等於我平均一星期重個一公斤   當下都快嚇傻了

我是知道後期胎兒會長很快   也很需要蛋白質   

所以我從早就吃肉   常常都是一籠小籠包配個蛋餅和豆漿   

西式的就是蛋餅加肉  還有熱飲   偶爾配個滴雞精或是賀寶芙的奶昔   但這樣的增重法還真讓我有點吃不消

因為我走路已經很像企鵝了    肚子還大到連睡覺都不好睡   不論正睡側睡都喘不太過氣

果不其然   做超音波時量出的體重也是和上兩個星期比突飛猛進   爆增到2952g

我老公開心的不得了   還笑說這是我們倆體重最接近的時候

這次還做了乙型鏈球菌檢查   是孕婦在懷孕35至37周時會接受的例行篩檢

就是用棉棒在肛門和陰道口採樣之後做細菌培養   下次產檢就可以知道結果

聽說若是有感染的話對新生兒有很大的影響   甚至致死  

一般來說有些地方剖腹產的孕婦是不需做的   但醫生還是為了要預防早產先行了解有無感染   

過程很快   就是用棉棒沾一下而已   跟上次的內診比起來簡直是輕鬆太多了

之後醫生還提醒我有可能我的子宮頸充血比較嚴重  但都在正常範圍內

如果宮縮縮短到10~15分鐘一次的話   就要趕緊回去

希望妞妞再等等   多睡2個星期    讓我有充分的時間來準備迎接她   

接下來就是要準備待產包了吧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kung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