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要當媽媽的朋友越來越多  也有可能當媽後磁場容易碰到孕婦或媽媽><   

最近為了好同學即將臨盆   要來好好介紹一下我的省錢好物---布尿布

想當初也是乾姐介紹  不然我還以為世上只有紙尿布這種不得不買的消耗品

接觸之後我就對此非常有興趣   懷孕時就常在網路上找資料

才發現不只台灣  各國都有布尿布  而且種類之繁多比我們女生的衛生棉還多

就來介紹我用的三個國家的布尿布

台灣

布尿布最傳統用的尿布墊就是紗布   透氣又快乾   現在還有毛巾布  竹碳纖維尿布墊等材質

我最早用的就是台灣網拍上常看到的環保尿褲(購自"喬捷好康便利屋")

DSC04941  

材質有一般棉布(上圖右)和絨布(上圖左)   款式有釦子(上圖右)的和魔鬼氈(上圖左)

所用的尿布墊就是毛巾布的  吸濕快乾   但對新生兒來說有點大片

尿布墊可放內側口袋也可以直接放在上層即可

DSC04942  

優點: 一件就能從0歲穿到大(網站是說到3歲)  能調整釦子來控制大小

        花色超多  有素色和各種圖案可挑  滿足媽媽打扮寶寶的慾望

        價錢最便宜   一件尿褲約140左右  尿布墊也才35   一次多件購買更便宜

缺點:  不妨水!  是唯一的缺點也是最大的缺點  所以只要一尿尿或是大便就要整個換掉  

有時連衣服和床單都會濕    清洗量很大   所以後來我就改用防水尿褲

 

英國

bambino這個牌子是我在網路上二手交流會標到的   雖說二手但其實是新品    還是很貴的新品    原價1100!

我想是賣家沒有在用布尿布所以才便宜出清  但我花150就買到了  還是M size的

尿褲裡有附棉質尿布墊  但是很厚很大一片  所以我只有用尿褲的部分  

 DSC04943   

優點: 防水     

缺點: 價格太貴   且內裡材質很"塑膠"   不夠柔軟

 

日本:

分新生兒用和一般嬰幼兒用  兩種尿褲長的不一樣   

新生兒用的就像bambino的款  直接用兩側魔鬼氈黏住即可

大一些的像3個月以上的   就要用腰帶式的來調整腰圍   

用法如下  :

先放上尿布墊  用尿布墊先包住小屁屁  再將腰帶固定   最後再把尿褲前側固定在腰帶的魔鬼氈上即可

 

1097313_10201788995307326_467075049_n  

 

優點: 防水透氣  材質柔細  花色可愛  

缺點: 不易購入  需找日本代購貨是日本網拍自行購入

 

但是就我用的經驗來說  日本的最好用   因為同時兼具透氣和防水  

因為他們的防水材質是做在尿褲中間層  內外都是純棉   摸起來就像一般綿布很柔很舒服卻又很薄

所以一整天除非被大便弄髒  不然一條尿褲就夠用  我現在也只用3條防水尿褲就夠替換  只要洗尿布墊就好

至於尿布墊也是日本的最好用  來比較一下好了

DSC04950   DSC04949  DSC04945  

最左邊的是傳統紗布  輕薄但是很大的正方形   所以要用時手要很巧的摺成可以放進尿褲的大小   但通常會變很厚很大一包  我不愛用也懶得折

中間的是bambino的棉布尿墊  雖然是小一些的正方形  但材質厚   所以摺起來更大一包   我完全放棄使用

最右邊的是我懷孕時從日本阿卡醬本舖買回來的   她有2層設計  除了吸水外還非常好清洗  大便用強力水注一沖就掉  很好清洗

p1875uu  

晾乾時可以用棒子穿過晾乾  也可以用夾子夾  但為了通風  我通常都不是夾上下側  而是內裏處  夏天2個小時就乾透了 

n1801-2  

  淳到現在還是用S~M號的  所以很划算   去年我買時是2680日幣10片  今年幫同學買時只要2300日幣!  

 日本尿褲也不貴  980~1900日幣都有   台灣網拍大約450~500台幣左右  

 新生兒一天約換12次~15次   等於一個星期就要一包NB紙尿褲    所以不用一個月就回本

 清洗也很方便   換下的尿墊放入水盆或水桶中   加入嬰兒用洗劑或是尿布專用去漬粉

 用過橘子工坊和安麗後   我還是推薦COTEX的寶寶衣物去漬粉

WA877   

大便沖掉後不用先去搓   小心會變更黃   大便也會更吃進纖維  頂多用刷子刷掉便便 

用熱水和去漬粉泡入後   約一個多小時後黃漬就會淡掉甚至不見   這時再搓揉清洗就好

小寶寶的衣物原本就是要手洗  多洗幾條尿墊也沒差多少   

不過通常我都是早晚各洗一次   方便替換    用對方法其實沒有洗不乾淨的問題    

因為我發現大家都太依賴洗衣機   很多人現在都不會依照衣物材質用不同洗法  

內衣褲和襪子不能共洗很多人也不知道  尤其像是有防水功能的尿褲更是不能放洗衣機洗   會耗損他的防水材質

希望每個使用布尿布的媽媽們都能輕鬆省錢做環保  也給寶寶一個舒適沒有尿布疹的小屁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kung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