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職場後  正好碰到我們的旺季   忙得不可開交

和我原本預想可以邊上班邊擠奶的理想狀態差得十萬八千里

常常一下午連上廁所的空檔都沒有  或是都和客戶在外頭  更別說擠奶

加上之前產假期間一直再追奶量   整個就是大脹奶  又痛又癢又脹又腫

不僅脹  還因為一直沒擠出來而產生硬塊   這下我就很慌了   

反而更用力擠奶   連刮痧棒都用上   擠到皮膚都破皮甚至色素沉澱像黑青一樣

更導致我奶量回流   擠出的奶不夠存給淳淳在我上班時喝   我更是心急

後來實在是沒辦法   擠到都像發炎一樣一碰就痛   而且還擠不出奶水來  都塞住了

我只好找上之前月子中心的哺乳師

打了電話確認後  隔天趕回李木生診所找麗珍姊

麗珍姊一看到我的胸部就皺起眉頭說:妳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

幫我仔細檢查過後   她說了讓我非常驚訝的事   

妳的奶水並沒有塞住   是"氣結"   並馬上幫我按摩並擠出乳汁給我看

我非常訝異   本來以為要得乳腺炎了  結果麗珍姊只是幫我按摩胸穴而已就能移出奶水

後來麗珍姊詢問了我的職業和作息   得出的結果是我太累了  睡眠不足身體可能也有受寒

擔心加上心急導致氣結於胸  脹熱不舒服還硬擠   皮膚當然受傷

之後幫我做穴位的按摩   還教導我不可亂吃乳製品 麵包  起司之類的高蛋白食物   反式脂肪也會造成阻塞

足脾胃功能要好氣才會足  奶水才會順   可以多吃補氣的食物或中藥   可以多喝黃耆枸杞茶和黑豆甘草茶

還勸我說餵母乳這件事盡力就好  畢竟我是職業婦女要上班   沒法事事都做到盡善盡美

也可以用吸奶器幫我省力省時  不然我遲早因為擠奶變成板機指

餵奶和擠奶前先用按摩油按摩(要用天然的 寶寶也能吃的那種)  再晃奶  乳汁就會順暢地出來

 

我很開心認識了麗珍姊   她不只有哺乳師的國際証照

更是對於餵奶的媽媽給予很多知識和心靈上的安慰

她對我說現在不過是人生的一個過程   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不要現在就把身體搞殘

聽了之後雖然還是對於沒有足夠奶水有點洩氣  但也算釋懷了  

畢竟這一陣子真的太累了   全身都酸痛到睡也睡不好

再這樣下去  淳淳也會接收到我的負面能量吧

所以我減少手擠  盡量親餵  並用麗珍姊使用的天然按摩油按摩  胸部皮膚才開始好轉結痂

使用的是"碧薇  乳房滋養油"(李木生診所有賣  我坐月子時居然不知道  一定是麗珍姊跟我講時我在昏睡吧)

804220_10200792183987666_1719880158_n (1)  804329_10200792184427677_683231458_n (1)  

現在雖然奶量有回流一些   但是情況很穩定    想說只在週末追奶量就好    平日還是多休息為主

如果有媽媽是在李木生生產的   妳一定會遇到這位親切的麗珍姊幫你按摩胸部  教導哺餵母乳的姿勢和須知

一定要好好珍惜她的神手啊  我第一次被按時舒服到都睡著了  

在網路上搜尋"黃麗珍"也能找到麗珍姊的blog  有很多餵母乳的知識和經驗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kung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