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的時間過得飛快   淳淳都已經滿月眼看就要2個月了

淳  

(這是第一個月的樣子)

淳1  

(這是現在出生約45天的樣子  嘴邊肉又大一圈)

回家的第一個月我們和淳淳都還在互相適應和調時間   尤其是睡眠沒辦法一下調整過來

常常都是日夜顛倒  或是只能睡片段   

好在淳不是愛哭鬧的寶寶   頂多小哭一下表達情緒  有時只有手腳揮舞以示抗議

因為第一胎甚麼都不懂   幸好現在網路很發達  很多媽媽也都有在寫部落格或是論壇可以討論

最重要的是前輩們的經驗談   那最實用

從懷孕   坐月子  餵母乳   帶小孩到嬰兒用品   我乾姐都是給我最多啟蒙的老師

生完後家裡人和婆婆也都有幫忙   所以一路來我都覺得很幸運   大概也是女兒好福氣我跟著沾光

不過真的自己要做時才發現很多學問

以前我從沒聽過什麼叫溫奶器  調乳器   濕紙巾加溫器  吸乳器   還有可調整大小的布尿布  防尿墊   溢乳墊之類的

聽到時只覺得好多東西要學   不只學  這麼多的嬰兒用品還要處處比價才不多花錢

所以每樣產品都要在網路上查好評價和價錢   再去實體婦嬰用品店查證   所以我產假時一點也沒閒著

不能出門時就網購   月子中心裡好多媽媽都是如此  缺甚麼就馬上宅急便過來   非常方便

再不然連fb上都有媽媽們的二手交流區可以買到便宜又好用的產品   

 

目前為止我最得意的還是從日本買回的布尿布   從剛開始淳淳2天就用掉一大包紙尿布   到後來天氣好時把布尿布拿出來後

幾乎一天只用半夜約3片左右   一天下來省個10片紙尿布左右  就差不多50元  一個月就省1500了

台灣也有自製好穿的布尿布  有棉的和紗布製的  外頭的尿布兜100元都不到   可以穿個1年以上  超省錢又環保

 

另一個大有學問的是奶瓶  因為餵母乳很容易有乳頭混淆的問題   簡單說就是寶寶會挑奶嘴吸

所以我用大家都推薦的貝親  和月子中心送的新安怡AVENT   這兩種都沒問題   但是其他像是nuby(贈品)  還有小獅王(贈品)  nac nac的她都不肯吸  只好等大一些看她願不願意用了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是   餵母乳的媽媽都會需要擠奶和儲存奶水的容器  

我是因為環保和省錢的緣故   喜歡用儲存瓶不喜歡用母乳袋   所以最好找和奶瓶同品牌的儲存瓶   就可以加熱後直接銜接奶嘴使用

因為貝親沒有出這樣的儲存瓶   AVENT一系列產品都有很方便   不過我在網路上找到台灣自己做的玻璃瓶身可以銜接它們的奶嘴   也算省一點了

因為連奶嘴頭都是消耗品  幾個月要換不同種類的奶嘴孔給寶寶用  所以同一品牌還是比萬國牌方便又經濟多了

 

說到餵奶   因為在月子中心和家裡天天醒著就是在餵奶    所以哺乳衣和哺乳內衣也很重要  

可以用沒鋼圈的運動內衣  但是聽說一直用沒鋼圈的胸型會走樣   還是配合著有鋼圈的哺乳內衣比較好

內衣有分前開式和下掀式    哺乳衣也有分上掀式和側開口的  沒穿過還真不知道哪種適合自己   但一般都是上掀式的遮蔽性較好也較容易上手

現在很多網路內衣賣家也都有出哺乳內衣   就和一般內衣一樣花樣繁多    

我穿過一件1000多的  也有一件才不到150的   也覺得不錯    適合自己就好不用特地買名牌   重點是方便餵奶不磨皮就好

 

還要謝謝大家對淳淳的疼愛  收到的禮物都很實用   現在的紗布衣  棉衣  被子  斗篷  包屁衣  衣帽配件都是大家的愛心    

替淳淳謝過各位叔伯阿姨  讓淳可以漂漂亮亮過新年

淳淳和我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kung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